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长廊 >> 正文

海南大学海洋学院周永灿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09:49 点击:44

近日,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印发了《关于命名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劳模和人才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决定》(琼科教文卫邮电工字[2021]36号),我校海洋学院周永灿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周永灿劳模创新工作室由我校海洋学院院长、水产省级特色重点学科责任教授周永灿创办。周永灿教授长期从事水产健康养殖与病害控制研究与应用,已主持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海南省杰出人才,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周永灿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0年建立,主要围绕热带水产健康养殖与水产品质量控制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主持完成的卵形鲳鲹规模化繁育和健康高效养殖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成果帮助相关企业培育卵形鲳鲹优良早繁苗2030万尾、生产卵形鲳鲹高效饲料8.93万吨、生产商品鱼3.43万吨,实现产值16.6亿元带动8000余名贫困人员脱贫致富推动卵形鲳鲹成为当前海南单一养殖产量最高的海水养殖鱼类,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琼教科文卫邮电工字〔2021〕36号关于命名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决定(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