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10:55 点击:75

2020年1月12日,海南大学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党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工会主席吕治国,省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方鸣,校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骆清铭,党委常务副书记、校第二届工会主席廖清林,副校长胡新文、陈险峰、王崇敏、叶光亮、曹宪忠、范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淑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吕治国对海南大学工会工作近五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吕治国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加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创新性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要求。吕治国希望,海南大学工会要将工作重心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并从构建一流的工作研究体系、一流的工会干部队伍、一流的管理与服务三个方面努力创建一流的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姿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建功立业。


吕治国讲话


武耀廷指出,海南大学各级工会组织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教职工建功立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武耀廷强调,工会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武耀廷要求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以奋斗续写时代华章、以奉献成就梦想,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武耀廷讲话


会上,廖清林作了《海南大学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校工会副主席黄运鸣作了《海南大学2019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冯广波作了《海南大学2019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海南大学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海南大学2019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海南大学2019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海南大学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女教职工委员会。

廖清林当选为学校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杨红当选常务副主席,黄运鸣当选为副主席,李锋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宋涛当选为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杨红当选为学校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兼)。

海南大学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