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永灿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6:50 点击:75

 

近日,海南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命名“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海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决定》(琼工办发【2021】133号文),我校周永灿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海南省劳模 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并获得海南省总工会10万元经费补助。

周永灿教授系我校海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海南省水产特色重点学科责任教授和海南水产病害防治领域首席专家。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海南省杰出人才、海南大学首届木兰学者等荣誉称号

“周永灿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周永灿教授为带头人。立足海南海洋水产产业,围绕热带水产健康养殖与水产品质量安全系统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团队现有核心成员1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8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团队目前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究”重点专项“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之课题5“动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示范基地建设与应用”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乳酸乳球菌和裂壶藻联用对驼背鲈肠道菌群组成和代谢以及肠道免疫的影响研究”等国家级项目7项,主持完成的卵形鲳鲹规模化繁育和健康高效养殖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成果帮助相关企业实现产值16.6亿元带动8000余名贫困人员脱贫致富推动卵形鲳鲹成为当前海南单一养殖产量最高的海水鱼类;在相关企业支持下主持完成的“驼背鲈健康高效工厂化养殖技术研究”有效解决了驼背鲈生长速度慢、成活率低的瓶颈,取得国际领先水平成果,推动了驼背鲈养殖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