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我校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教授被授予“海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0:15 点击:54

  12月24日上午,海南省第七次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省人大会堂举行,隆重表彰近5年来在全省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省委副书记李军宣读表彰决定。会上,86名“海南省劳动模范”和44名“海南省先进工作者”受到隆重表彰。我校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教授被授予“海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

我校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教授被授予“海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

  罗杰教授长期从事作物营养品质调控及改良研究。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6年)、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7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重点项目、“973”课题等。在细胞、自然遗传学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系列高水平论文。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主题报告,是首位在“国际代谢组学大会”做主题报告的中国科学家。主讲的“分子生物学”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培养的博士1人获得被誉为“博士研究生最高奖”的“吴瑞奖”、1人入围“吴瑞奖”答辩。带领团队投身科技扶贫事业,通过良种良法,使临高县南宝镇光吉村的水稻产量增产50kg/亩以上,每亩产值超过4000元。

.

我校教职工与“海南省先进工作者”罗杰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