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风采 >> 正文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罗杰(红船)创新工作室荣获“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委员会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实验室”称号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09:23 点击:192

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系统劳模和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罗杰(红船)创新工作室荣获“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委员会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实验室”称号。


罗杰(红船)创新工作室由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院长、“作物学”世界一流建设学科责任教授罗杰创办。罗杰教授长期从事作物次生代谢调控及代谢组学研究,曾主持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2017年入选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罗杰(红船)创新工作室长期致力于创新人才培养与科研攻关。2019年,工作室选择具有特种保健功能和优质食味的水稻品种在临高县南宝镇光吉村开展产学研示范,带领当地农民引进曾获全国首届优质稻(籼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的香稻品种“优莉丝”,使农民的水稻产量每亩普遍增产50kg以上,稻谷收购价较其他稻谷高出50%以上,创收20余万元。此外,工作室还为光吉村农户进行科学规划,建设了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合作社,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助农脱贫。


关于命名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系统劳模和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