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08 2021.09
阅读:
关于开展“赓续百年初心,弘扬高尚师德”教师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9.08 点击: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树立坚定的职 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开展“赓续百年初心,弘扬高尚师德”教师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指导意见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弘扬高尚师德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

三、参与对象

全校各团支部

四、团日活动内容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老师,是份神圣的职业。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浇灌着我们这些 莘莘学子;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用汗水呵护着祖国未来的花朵。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第37个教师节 来临之际,各学院团委要积极发动基层团支部、团员青年,用多样化的方式表达对广大教师的诚挚祝福和衷心感谢。团日活动要求紧扣“康续百年初心,弘扬高尚师德”的主题,表现出海大学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貌,讴歌广大教师的崇高师德与辛勤付出。

五、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团动员

切实发扬共青团“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团动员。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特色,以提升团的组织力为目标,结合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在组织开展院级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基础上,指导基层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合理策划并高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发挥共青团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工作实效

除活动规定内容外,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可根据校团委的指导意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主题团日具体方案,活动推荐内容作为参考指导,坚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依托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开展好团日活动,注重活动实效。

(三)全面规范整顿,抓强带弱治差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落实对所属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的及时反馈,对开展情况良好的团支部,要及时做好巩固 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对开展情况不达标、记录不规范、态度不认真、参与率较低的团支部进行有针对性地 督促整改;对不能有效发挥作用、存在消极怠职现象的团支部书 记、委员,要进行约谈指导,屡教不改者可考虑撤销班级团干职 务,取消评优资格,扎实推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四)响应团日活动号召,落实“智慧团建”录入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各团支部务必按要求将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如实录入本团支部“智慧团建”系统“团日活动”一栏。 团日活动录入流程及录入内容统一按照平台要求填报,录入情况将作为团日活动考核评优的必要条件。各学院团委(团总支)须定期查看录入情况,按时反馈、及时敦促,确保团日活动智慧团建系统录入100%完成。

(五)挖掘先进典型,及时报送材料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认真做好台账备案,及时做好突出事迹、优秀典型、创意作品的素材收集和特色做法的经验总结,并于10月1日前择优推荐不超过3个最具有代表性的主题团日活动,指导其填写《“海南大学主题团日活动”登记表》(附件1),并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海南大学主题团日活动”推荐汇总表》(附件2),经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审核把关后发送至校团委组织科邮箱xtwzzkWhainanu.edu.cn。各级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相关情况将作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五四评优评选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联系人:傅悦(老师)0898-66252985 

          于家硕(学生)15137513166

通讯地址: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思源学堂A404

电子邮箱:xtwzzkolhainanu.edu.cn


附件1: “海南大学主题团日活动”登记表.

附件2: 海南大学主题团日活动”推荐汇总表

附件3:“海南大学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分细则


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