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讯 正文
    19 2020.07
阅读:
骆清铭院士“知识改变命运,创新成就梦想”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20.07.19 点击:

7月1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教授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大礼堂以“知识改变命运,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为海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骆清铭院士从“知识改变命运”和“创新成就梦想”两个方面为在场的海大师生介绍自身成长经历。从艰苦求学到潜心科研,骆清铭以身作则,生动演绎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并以此激励每一位海大学子追求卓越,为国争光。



讲座中,骆清铭对海大青年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自强不息,破茧成蝶;二是树立自信,发掘潜力;三是积极探索,追寻梦想;四是突破迷雾,明确目标;五是勤奋务实,敢为人先。

他提出,科技创新必将成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最具活力的经济要素,并鼓励海大青年学习科学家精神,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做到支撑引领、特色取胜、高位嫁接、开放创新,积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为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而不懈奋斗。

本次讲座让海大师生对知识和创新有了不一样的思考,对海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被骆清铭院士对科学的热爱与坚守所打动。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自己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科学研究中去,立志成为一流人才,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海南大学师生近千余人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