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讯 正文
    04 2020.11
阅读:
海南大学举行“抓实基层团组织建设 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汇报会
日期:2020.11.04 点击:

10月30日和11月3日下午,海南大学“抓实基层团组织建设 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汇报会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武耀廷,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淑梅,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出席会议。



武耀廷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各学院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和团干部自身建设,履行好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要加强思想引领,通过加强载体和平台建设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和展示能力的舞台。要加强对学生的帮扶工作,把落实“六帮”工作作为各级团组织的核心工作和品牌工作,引导和培养大学生树立懂得感恩、互助互爱、团结奉献的精神。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通过加强易班中心、智慧团建等大力推进网络思政工作。

就如何抓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武耀廷表示,要坚持政治建团,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将团的各项建设工作纳入学院党的建设总体格局;要坚持思想立团,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把共青团着力锻造成思想上高度统一、先进、纯洁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要坚持固本兴团,提升服务能力,深化帮扶机制,不断提升育人质量;要坚持改革强团,聚焦主责主业,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真正把改革举措逐级贯彻、落到基层;要坚持从严治团,保持风清气正,以政治上要严、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团员队伍建设要严为抓手,真正把从严治团要求落到实处。

武耀廷强调,各级团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勤下基层,积极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摸透情况、精准施策,助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会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相继汇报工作。

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负责人,院团委专职团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