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讯 正文
    18 2021.09
阅读: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海南赛区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9.18 点击:

2021年9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海南大学大学生创新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海南赛区竞赛在我校思源学堂举行。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开展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培养青年学子,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鼓励学以致用,推动产学研融合互促,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为此开展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海南赛区竞赛。本次比赛共有5个团队入围决赛,本次竞赛获得第一名的队伍将直接晋级国赛。

据悉,本次比赛赛制采取“5+5”模式,即五分钟项目展示加五分钟评委老师提问环节。比赛将根据产业赛道评分标准进行评审,以求平均分的形式进行统分。评委们将从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实现维度、商业维度、就业维度和引领教育六大方面进行考察评定。




在入选本次校级决赛的各项参赛作品中,有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项目,也有基于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并经行创新型应用的项目,更有项目攻克数字财经硬核科技,旨在创新企业营商和乡村振兴数字生态基础设施。选手们的展示或激情洋溢,或风趣幽默,却都不乏对创新创业的深度思考与实践。现场互动频频,气氛高涨。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激情,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办赛宗旨,继续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