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讯 正文
    29 2021.10
阅读:
海南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符宣国作开班第一讲
日期:2021.10.29 点击:

10月26日下午,海南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思源学堂大礼堂举行。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矢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为题作开班第一讲。党委会常委、副校长胡新文,常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参加仪式和培训。


C1E1E

符宣国讲话


符宣国指出,海大学子要清楚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谋大事者必先观大势,准确把握形势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要理解当前处于什么样的历史方位,就要从“两个大局”中寻找答案,真正了解和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面对“两个大局”,我们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符宣国表示,海大学子要了解海南自贸港和海南大学。符宣国用几个关键词同学生们分享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主要特征与内容,并表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海南大学迎来了建校以来最好的历史机遇。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得益于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水平、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科研规模和质量、学校基础条件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并在此基础上谋划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定位。

符宣国强调,海大学子要勇于扛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他勉励学子,对于海大和海南,都要充满信心,并寄予希望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要锤炼品德修为、不断修身立德;要培养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要始终脚踏实地、追求知行合一。同时,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不断提升服务学校工作大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能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本科生、研究生学员代表相继发言。海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和培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