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讯 正文
    13 2022.01
阅读:
海南大学2022年学生骨干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01.13 点击:

为更好地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塑造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1月13日下午,海南大学2022年学生骨干代表座谈会于思源学堂校友之家顺利召开。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新文出席本次座谈会,校团委专职团干、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学院团学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胡新文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他指出,海南大学作为中国唯一一所位于热带地区的“211工程”院校,毗邻南海,具有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关系到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海南省人才培养的“高地”,海南大学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在学生培养方面,他强调,要树立学生自身的主人翁意识,学生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有生力量,要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要提升学生自身的“贵族”气质,塑造良好的学生形象,提高内在修养,增强外在能力,培养一批具有青年朝气、文化底蕴的海大学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助力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他强调,要培养学生的主动性,积极开展具有海大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一批具有“椰风海韵”的精品校园文化项目。



座谈会上,学生骨干代表结合海南大学实际情况,从学校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心理健康、学生权益维护、基础建设、团学活动、校园出行等方面发表看法、提出建议,并就关于校园安全出行、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心理健康疏导等方面积极表态,纷纷承诺会全力配合学校发展规划要求,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持续传承和弘扬好“海大精神”,发挥专业特长,以青春之我助力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