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讯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讯 正文
    05 2022.01
阅读:
海南大学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社区青春行动工作推进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1.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文件要求,切实增强实践育人的积极作用,加强社区与学校结对共建,2021年12月25日上午,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联合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员会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馆召开海口市美兰区首批全国试点社区青春行动工作推进座谈会。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副书记吴淑卿、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林立华、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博爱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云永利、新安社区团支部书记郭晓磊、南联社区团支部书记梁昌福参加会议,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学生社团管理科傅悦老师及海南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受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副书记吴淑卿介绍了美兰区社区青春行动开展的背景、重点任务、推动步骤等情况。新安社区、南联社区分别汇报了社区青春行动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傅悦老师介绍了海南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社区青春行动共建结对安排,分别为两个街道各派出6名学员参与共建社区青春行动,在街道和社区团支部担任兼职副书记等职位,双方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拓展大学生活动服务场所和实践平台,延伸培养链。



会上,参会学员就参与社区工作的各类情况展开细致的研讨,充分表达了对于参与社区工作的期待与向往,学员们表示,工作过程中将会严守纪律,真抓实干,珍惜此次共建机会,为社区注入活力。本次交流讨论会气氛热烈,大家普遍感到开展社区团组织与所在地高校团组织结对共建很有意义,也十分必要。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有效实施社区青春行动,增强青年群众工作的项目化、专业化水平,提升组织动员效率,在社会领域形成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做出青年工作的特色亮点。